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攻受阻 今日将先抑后扬?

2014年07月24日 07:57    来源: 扬子晚报     马进 徐建华

  昨日大盘放量窄幅震荡,能否继续反弹行情?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或将出现先抑后扬

  广发证券:近期周期板块虽然表现较强,但其上档压力仍较重。若后市成交水平不能跟上,遇阻回落也在情理之中。而创业板再度阴包阳,似乎显得很弱。但从个股业绩以及调整幅度,许多个股已调整至较合理安全边际。市场随时出现逆转也是有可能的。一般来说,若周四创业板拉出阳线,周三这根阴线或为最后包容线。大盘预计仍将以整理震荡为主。不排除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短期震荡概率较大

  招商证券:创业板由于前期获利巨大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而前期回调幅度明显不足,该板块后市仍需消化,并且一个制约该板块的重要原因是中报已陆续公布,而创业板个股的业绩增长明显跟不上其股价上涨,故继续回调可能性较大。主板指数与创业板相比明显强劲,故后市可以重点关注。而受创业板拖累主板短期出现震荡概率较大,上证指数2100点附近压力仍需反复震荡消化。

  将会以时间换空间

  金证顾问:昨日创业板日K线收出一根大阴线,一举跌穿所有均线系统的支撑,重新回落至年线下方。短期之内二度回落至年线下方,后市进一步下行是大概率事件。随着创业板再度下挫,对大盘挑战年线压制形成了拖累。短期看主板市场,上方的年线恐怕是难以一举突破,以时间换空间的手法来再度蓄势突击年线应该是更容易看到。建议关注铁路基建、国企改革、新能源等个股的战略机会。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