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三农”和实体经济输氧供血

2014年08月22日 13: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余连斌 特约记者 唐明伟

  日前,《农村金融时报》记者从农行云南省分行上半年业务经营分析会上获悉,该分行上半年新增融资208.1亿元,为云南“三农”和实体经济“输氧供血”。

  今年以来,农行云南省分行紧紧围绕“两强一堡”战略目标和省委省政府推动全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农总行与省政府签订的《支持桥头堡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和《推进云南省特色城镇化发展合作协议》,将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有机结合,合理配置信贷资源,持续加大对烟草、生物资源、矿产、水电、旅游等“五大”优势产业、重点行业以及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的贷款投放力度。上半年,前十大行业贷款较年初增加67.8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加25.61亿元,增长9.21%,超过全行贷款增速2.79个百分点。

  以被农总行列为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行为契机,农行云南分行不断增强服务“三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特色小城镇建设、优势产业集群和省级以上工业园区为重点,加大对“三农”和县域的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支持了元江金珂集团糖业公司、昆明晨农绿色产品公司、云南幸福牛业有限公司、腾冲云峰山景区建设项目、保山义乌国际商贸城建设项目、盈江小水电开发产业集群、版纳州糖茶橡胶产业集群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城镇化建设项目、优势产业集群。截至6月末,该分行“三农”县域贷款余额达1299.94亿元,在全国农行系统内排名第6位,“三农”县域贷款占其各项贷款的59%。同时,加强服务渠道建设,进一步解决服务农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增强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能力。截至6月末,惠农卡发卡总量达310.6万张,新增有效发卡8万张,激活率98.15%;建成各类服务点14047个,比年初净增6770个,电子机具布放总量15308台,乡镇、行政村覆盖率分别达83.65%和49.02%。

  农行云南省分行十分关注民生领域,在16个州市分行设立个人信贷营销中心、106个县支行设立个人信贷营销分中心、成立省分行个人财富管理中心,通过提供个人自助循环贷款、助业贷、“房抵贷”、“随薪贷”等丰富的个人类产品,有效满足个人多元化需求。截至6月末,该分行个人贷款较年初增加81.02亿元,同比多增28.82亿元,有力拉动消费和改善民生。

  据了解,农行云南省分行还紧紧抓住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机遇,积极支持云南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断拓展边贸结算和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业务,运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特定合同保险,为云南联合外经股份有限公司船舶出口办理2笔短期出口特险项下融资业务,金额8000万元,属全国农行系统首创;本着“创新突破、先行先试,风险可控、稳步推进”的原则,向越南金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在农行开立的境外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发放人民币贷款90万元,为省内银行同业首笔。

  与此同时,农行云南省分行还不断创新融资模式,通过办理短期融资券、私募债、理财融资、国际贸易融资、国内信用证贸易融资、国内保理等方式,向客户办理融资业务152笔,金额69.7亿元,切实为客户拓宽融资渠道和降低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