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投资吸引东南亚兴趣 新加坡力争成为区域中心

2014年08月05日 07:43    来源: FX168网站    

  黄金具有连续的经济价值和高流动的特性,在全球经济放缓的状况下,吸引了很多东南亚人士的兴趣。

  这种趋势近期来出现在数个东南亚国家。

  印度尼西亚国有矿商 Antam准备在North Sumatra的Medan,Riau Islands的Batam和Central Java的Yogyakarta开设三个新的黄金精品店。

  Antam运营总监Tedy Badrujaman表示,该公司基于购买力和当地文化开设了新的精品店。他指出,公司一直在追踪精品店所在地的销售数据,将会在更多的区域开设精品店,那些区域平均收于较高,具有消费潜力。

  该地区金融重镇新加坡希望成为贵金属交易中心。新加坡交易所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25千克黄金合约。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长Lim Hng Kiang在伦敦金银业协会(LBMA)市场论坛上表示,“我们极为贴近亚洲的供应和需求,我相信新加坡将能够很好地支撑黄金市场,促进区域互惠互利。我们的愿景是,亚洲将成为黄金行业继续增长的驱动力,基于地区需求和贸易成为全球领导者。”

  新加坡交易所9月推出的黄金体系将引入集中交易和清算。这包括一些列6日合约,为实物交易者提供有竞争力的千克金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