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分析师:2014年黄金投资“战略逻辑”走弱

2014年06月13日 07:23    来源: FX168网站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Edel Tully在周四(6月12日)报告中称,2014年黄金投资战略基础较薄弱,黄金投资需慎重。

  环顾2014年全球经济环境,黄金投资强度本年度偏弱或可寻得主要原因。

  首先,鉴于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美联储将继续削减QE,有望在本年末或2015年初实行加息政策。通常情况下,宽松的货币政策对较为利好。

  其次,欧洲央行6月5日推出利率政策打压欧元,提振美元。欧洲央行宣布将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从0.25%降至0.15%,同时,欧洲央行还宣布下调边际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1%。负边际存款利率是央行与商业银行间的隔夜拆借率,-0.1%的边际存款利率意味着商业银行将钱存在央行需支付0.1%的费率。这无疑透露出欧央行希望商业银行放贷支持经济增长的意图。

  Edel Tully还表示,“除非美联储退出QE及实行加息政策有方向性变动,否则黄金走势仍不明朗。黄金期货交割及黄金ETF持仓量较之最近几年都有明显下降。”

  他最后补充说,“就像2014年第二季度黄金表现一样,黄金接下来表现或有反弹或有下跌,但整体维持区间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