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削减QE已抑制收入 黄金投资者关注周四零售数据

2014年03月10日 13:12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五(3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7.5万人,超过预期,但失业率自6.6%上升至6.7%。

  尽管金价在数据公布之后自1350上方回落,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复苏的春天已经到来。

  周一(3月10日)亚市早盘,国际金价徘徊于1330附近水平,最低短暂下探1328。由于本周上半段缺乏重要数据指引,预计金价将以修正技术指标为主,周四(3月13日)的美国零售数据,或带来新的指引。

  由下图可知,美国2月平均小时薪资自24.22美元上升至24.31美元,升幅0.31%。但上述数据的表现是基于平均工时下降的基础上,与美联储实施QE时期的同步上涨迹象相悖。这意味着,尽管就业人数增加,但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受到美联储削减QE的影响。

  美联储削减QE影响薪资收入

  绿色:每周工作时间(小时) 蓝色:小时薪资(美元)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小时薪资乘以每周工时再乘以50周,得出美国私人雇员年化收入。24.31美元*34.20小时*50周=41570美元。该数值较2013年高位41819下降了约250美元。

  

  美联储削减QE影响薪资收入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就业是美联储政策立场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但改善就业的宗旨是刺激消费,提振经济。若美国薪资水平无法提升,经济复苏的前景并不容乐观。这或许在周四的零售数据中会有进一步体现,因此周四的数据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

  美国零售销售

  美国零售销售(截至2014年1月数据)

  该分析师提醒,如果周四美国零售数据不佳,2月非农就业增长的影响可能会很快消散。黄金如果站稳1308和1320上方,还将继续对1360/65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