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年黄金投资猜想 持续熊市还是否极泰来

2014年02月08日 07:46    来源: 重庆晚报    

  进入马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依然徘徊不前、阴晴难定。在主要大宗商品中,与普通投资者关系最密切的黄金也最为特别:刚过去的2013年国际金价累计大跌近30%。在众多分析人士看来,马年金市能否否极泰来仍存不确定性。

  “中国大妈强劲的购买推动了西金东流,但靠中国需求阻止黄金下跌还不太可能。”兴业银行资深分析师蒋舒表示,美元是影响黄金的关键,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经济复苏的背景下,黄金下行趋势或难以避免。

  “以西方的视角,黄金只是投资工具之一,随着美国股市等资产的回报好转,投资者必然会抛售黄金转投股市等资产市场。”法兴银行金属研究主管巴哈也表示,东西方对黄金的文化、看法不一致,导致西方市场黄金ETF等资产撤离,而东方的中国、印度等经济体民众抢购金饰、金条,随着这一趋势的演绎,实物黄金购买将逆转金价的判断仍成疑。

  为此,一些投资专家建议,对于黄金等贵金属,投资者购买仍应关注投资的目的。“尽管去年国际金价大跌,但过去10年来,价格波动最小的大宗商品仍是黄金,因此从长期价值来看,黄金或是不错的投资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