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多措并举 降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2014年08月02日 07:39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晚间,央行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显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但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一些风险,中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尚待增强,结构调整和改革的任务还很艰巨。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长、城镇新增 就业、价格总水平等处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呈现积极变化。

  央行表示,上半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针对经济运行面临一定下行压力、物价涨幅有所走低的形势,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丰富政策工具,优化政策组合,瞄准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用调结构的方式适时适度地预调微调,促进经济行稳致远。总体看,各项政策有序落实,政策效果逐步显现。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增长较快,贷款结构继续改善,市场利率回落,汇率弹性增强。

  央行称,在各方面积极因素和宏观政策环境的支持下,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但也要看到,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一些风险,中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尚待增强,全社会债务水平上升较快,资源环境约束凸显,结构调整和改革的任务还很艰巨。

  中国人民银行将贯彻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和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的要求,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适时适度地预调微调,增强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营造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丰富和优化政策组合,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改善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同时,把货币政策调控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更充分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针对金融深化和创新发展,通过增加供给和竞争改善金融服务,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多措并举,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采取综合措施维护金融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