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里打太极”是一个好的启发

2014年08月01日 14:07    来源: 东方网    

  “成都大叔大妈们真的不得了,天气热了,太极拳都打到人家银行了。”网上发布一组图片,大约20名中老年人在某银行营业厅内打起了太极拳。难道是酷暑难耐,爱锻炼的大叔大妈把运动地点转移到了凉快的银行内?银行工作人员称,营业厅内打太极,确有其事,但并非大叔大妈“占领”银行,而是银行方面为中老年客户提供的社区服务。并表示不会影响正常营业。(据7月29日《成都商报》)

  如果光看图片的话,很容易让人产生误解,以为是大叔大妈们跟银行有啥矛盾,搞得用集体打太极拳的方式“占领”银行,乃是一场行为艺术。不过,在仔细看罢新闻后,则发现这是银行方面主动提供的社区服务,不由令人心生感概,如此贴心的服务,值得其它企业和机构学习。

  近年来关于“中国大妈”的新闻不断,其中最常见到的是因跳广场舞、练健身操、打太极拳等,与周边居民、商家发生矛盾冲突的负面信息,以致“中国大妈”的形象颇有些尴尬,在很多人眼里就是不讲道理、不遵守社会公德的自私自利之人。其实,公众在吐槽大妈跳舞扰民之时,也要考虑到中老年人有锻炼身体的现实需求,由于城市规划的滞后,导致许多城市公共场所匮乏,中老年人难以找到合适的地方,只好见缝插针利用每一个公共空间。

  相比那些因大妈跳广场舞而引发暴力冲突的悲剧,成都的商业银行为中老年客户组织太极拳学习班,并在天气太热之时主动将大叔大妈们请进银行里打拳,实在是一副非常和谐的场景,太令人感动了。虽然这是银行方面维护客户的增值服务,但其能够站在大叔大妈们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并因应天气状况及时变化,切实满足他们的锻炼需求,就足以让人感受到该银行的真诚态度。

  而银行邀请大叔大妈们进银行打太极拳的做法,对其它企业和社会机构、政府部门也是一个很好的启发。广大市民有锻炼身体、纳凉避暑等需求,但苦于缺乏足够的公共场所.而很多企业、社会机构、政府部门都有相应的空间,在工作之余的时候,不妨考虑向市民免费开放,给他们提供一个锻炼身体、休息的地方,亦可充分利用场所。

  事实上,以前也有部分地方做过类似的尝试,在夏天开放政府机关的场所,以及学校、体育馆、图书馆等公共设施,满足市民纳凉之需。如今,何不更进一步,认真考虑下中老年人的锻炼身体之需,也为他们开放下呢!

  编辑点评:

  广场舞的纠结引发的不仅是环境噪音问题,还有造成矛盾,更甚者斗殴伤人。管理部门是不是学学夜排档的做法,疏堵结合。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