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湘鄂情投资家庭电视云终端 开盘后即封涨停

2014年07月30日 07:38    来源: 北京晨报    

  转型互联网后的湘鄂情发展路径逐渐清晰,近日被热议的客厅市场成为其下一个关注对象。昨日,湘鄂情(002306)发表公告称,拟投资15亿元至25亿元,与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广网络”)共同开拓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服务的潜在市场。

  根据协议,在2016年底前,由湘鄂情向安广网络免费提供500万用户的新终端,并负责完成以新终端免费替换安广网络500万用户的有线电视机顶盒的工作。新终端名为Livebox家庭信息中心,湘鄂情将负责新终端的技术方案定制、询价、定价、购买,安广网络最终确定该项目新终端的产品定位、功能需求和标准。公司预计于2015年1月1日前完成50万用户的替换工作。

  今年5月,湘鄂情刚刚确立转型为互联网科技公司。因餐饮主业巨亏且预期悲观,湘鄂情从去年下半年便踏上了转型之路,在收购环保资产、影视资产等一系列努力之后,湘鄂情最终将转型重点放在了大数据上。确立转型方向的湘鄂情随后动作频频。今年5月4日,湘鄂情与中科院计算所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建立“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重点开展大数据方面的研究。7月2日,湘鄂情公告,公司正式更名为中科云网,并再次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是大数据和新媒体服务。随后,湘鄂情密集开展对外投资,包括共同投资成立上海爱猫、深圳爱猫等子公司,并招揽了快播部分员工,为其视频相关业务储备资源。

  然而,业界对湘鄂情的跨界也提出质疑,北京知本创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李团结表示,其“急病乱投医”的大量收购、合作等投资行为,给投资者的依然是“丢包袱、讲故事、吸投资、保空壳”的印象。

  不过,昨日复牌的湘鄂情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开盘后即封上涨停板,股价报收于6.13元。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