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刷手机"支付成现实 全国银联"闪付"终端近300万台

2014年04月11日 17:40    来源: 新华网     侯雪静 安蓓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侯雪静 安蓓)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全国“闪付”终端近300万台,可支持金融IC卡和NFC手机支付受理,银联“闪付”已成为消费者日常小额、快速支付的重要选择。

  随着国内金融IC卡的规模推广以及移动支付的加速普及,银联卡以及银联手机支付作为一种新兴支付方式,使用更便利、支付更快捷,让更多小额快速消费类商户受理银联卡成为现实,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

  当前,全国正在推进“闪付”非接触式支付商圈建设,各地行业应用项目累计超过100个,覆盖公交、地铁、出租、停车、高铁等各类公共交通领域,超市、百货、快餐、菜场等生活服务领域也在快速普及。

  以上海为例,全市“闪付”终端达到17.7万台,居于全国市场领先地位。“闪付”目前已覆盖包括大型购物中心、超市、快餐店、菜场、停车场和1800多台自助售货机等。

  随着银联移动支付平台建设的推进,基于“一卡多应用”技术建立的“空中发卡”、“空中充值”和“远程应用管理”体系,进一步扩展了移动支付的应用领域,各方合作也加速了推广普及的进程。

  目前,该平台已接入中国移动及全国主要商业银行在内近20家银行,另有近30家银行已完成签约或即将上线。上海作为首批落地移动支付平台的城市之一,正加快推进移动支付商圈建设,“刷手机”已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