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鸡肉出口今年有望突破45万吨

2014年07月28日 19:43    来源: 新华网     齐中熙

  记者28日从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白羽肉鸡联盟了解到,2013年中国鸡肉出口总量达43.06万吨,比2012年增加1.91%。今年鸡肉出口继续增长,有望突破45万吨。

  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宫桂芬介绍,中国鸡肉因质优、价廉正被亚洲、欧洲、中东等地的52个国家和地区共享,在猪肉、牛肉、羊肉等众多肉类中,只有鸡肉近几年持续大宗出口。

  宫桂芬分析,中国虽是猪肉、牛肉和羊肉生产大国,但在满足本国市场的情况下,出口能力相对较弱。鸡肉的生产周期是42天,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市场,生产周期短、易控制成本的鸡肉优势明显。

  中国白羽肉鸡联盟总裁李景辉说,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鸡肉出口52个国家,比2012年增加4个;出口量第一位是日本,占52.05%。而出口品种中,以鸡肉熟食和调理品为主,冻鸡肉和冰鲜鸡为辅。其中,熟食和调理品26.69万吨,占61.99%;冻品9.99万吨,占23.21%。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