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静待题材股卷土重来

2014年07月25日 09:3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4日市场延续23日行情,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股集体哄抬股市,指数再度飙升,题材股近日却现普遍回调,创业板早盘即呈单边下跌走势,技术上一步到位后止跌回升,市场再现二八格局。

  消息面上,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52,创18个月最高水平。预期值为51,6月终值为50.7。其中,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2.8,创16个月高位。经济数据持续好转,对股市形成一定支撑。为此,权重板块集体爆发,一扫前期不作为姿态,合力推升指数走高。

  然而在权重股的强势搭台下,题材股却拒绝出演,不免让市场遗憾。考虑到新股申购之际,题材股的表现也可谓正常,毕竟新股的低价、低市盈率吸引市场打新热情不减,更多资金抽离只为一签难求。但投资者也需警惕大盘股的上涨是否在为中小盘主力出货打掩护,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这是古训。因此,后期还需关注权重股的持续性,以及题材股的参与度。

  技术面上,大盘一举放量突破上升通道上轨以及年线的双重压制,站上2100点位,各均线指标开始呈现多头排列,总体形态向好,后期继续关注量价配合情况,一旦出现量价背离,投资者还需快速决断。创业板市场一跌到位后或形成技术性反抽,建议投资者逢高减磅。

  总体来讲,当前主板市场形势良好,只需静待题材股卷土重来,再度开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大幕,但同时需关注权重板块的持续性,若其普现回调,指数或将遭受重挫。但在新股上市后,题材股炒作仍可期待,投资者或可提前挖掘相关强势个股。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