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信投资:题材股活跃 市场步入震荡修复期

2014年06月20日 17:31    来源: 新华网    

  【天信看市】

  周五沪深两市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尾盘翻红,分时图上看黄白两线分离较大,可见题材股经过昨天杀跌后反弹欲望较为强烈,十多家个股封涨停板,创业板收小阳线重新站上60日均线;盘面上:在线教育、天津板块、安防服务、次新股、食品安全等涨幅居前,矿物制品、石墨烯、碳纤维、多元金融、酒店餐饮等跌幅前列。指数虽然没有较大涨幅,但是个股表现尚可,量能开始出现明显萎缩,观察之前走势亦可发现经过长阴杀跌后,大盘都会步入一段震荡修复期,部分被错杀的个股存在机会。

  【市场消息】

  1、龙大肉食、雪浪环境、飞天诚信、联明股份20日公布新股申购中签率,网上中签率分别为0.833%、0.458%、0.544%、0.437%。由于投资者申购积极,四只新股均触发回拨机制,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将大量股票从网下回拨至网上,导致网上中签率远高于网下中签率,为近年罕见。统计数据显示,四家公司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额超过3800亿元。

  2、应希腊总理萨马拉斯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乘专机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开始对希腊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双方将签署20多项合作协议和商业合同,涉及投资、贸易、金融、海洋、科技、文化、质检等众多领域。

  3、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电影发展若干经济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将加大电影精品专项资金支持力度,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用于扶持5部至10部有影响力的重点题材影片;通过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电影产业发展。

  4、A股两市中,首份中报高送转预案出炉,天银机电打响中报高送转第一枪。根据披露的 《2014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披露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赵晓东提议: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10股。

  【天信解盘】

  福建天信熊鹏晟认为:新股中签率发布,同预期一样,这次中签率极低,机构和散户共同申购的结果就是冻结了将近4000亿的资金,从侧面说明了市场外部其实并不缺钱,而是钱没好去处,房地产受打压,股市没有赚钱效应,而新股不败的神话吸引着人们,才造成如今的局面;但是经过几轮的收购就会发现,大多数资金其实都是白白浪费在里面,这个时候从二级市场卖出资金的人重回股市将会使得大盘获得支撑,而打新股同样需要账户拥有股票市值,所以短期内再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市场步入修复期,还是以前期2030点为界展开震荡,重仓者应该趁个股反弹时机降低仓位。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