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股搭台 小盘题材股弱市唱主角

2014年06月13日 15:58    来源: 羊城晚报     谭健强

  大盘股搭好的台子虽然有些摇晃,但总算还能屹立不倒,小盘股、题材股的“唱戏”便闹翻了天。周四,大盘在2045-2057点区间稳住阵脚,但全天基本绿盘运行,四大指数全天收盘也悉数小幅收阴,而沪深两市涨停个股增至19只。有市场人士认为,连续振荡后大盘进入衡量反弹强弱的时刻,也到了考验反弹成色的关键时刻。

  大盘牛皮整理

  在定向降准后,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实施了400亿元的正回购。周四的操作仍然是正回购,数量也是400亿元。不过,本周到期的正回购是1840亿元,前后相抵计算下来本周实现大幅度净投放1040亿元。这是央行的连续第五周实际净投放。央行的做法,保持了流动性总体适度充裕的预期,对市场稳定继续提供有力支撑。

  央行昨日还发布了2013年度报告,表示将进一步扩大QDII和QFII主体资格,增加投资额度,条件成熟时,取消资格和额度审批,将相关投资便利扩大到境内外所有合法机构。对此,市场人士备感兴奋,“管理层继续在释放利好预期,”有广州投资者说,“可以冲销早前MSCI暂不接受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利空。”而似乎也为了安抚市场情绪,MSCI宣布将于6月27日前推中国A股国际指数。

  而沪深两市在连续两天无法突破2060点之前的大阻力后,昨日牛皮偏软,沪指全天绝大多数时间在绿盘区域运行,深成指更是从未红盘呈跳空下调态势,创业板、中小板指数下午1时30分后也掉头向下,一路下滑。

  资深网上分析人士“股海光头520”的博客分析指出,大盘再次冲击半年线后振荡收出低开十字星,将进入衡量反弹强弱的时刻,也到了考验这波反弹成色的关键时刻。大盘的压力在2058点一线,创业板1380点上方有压力,能否有效突破是关键。一旦有效突破站上2058点,大盘将冲击2100点。

  振荡市炒题材

  国务院6月11日的常务会议部署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打造长江经济带,讨论通过《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等,港口水运板块得宠,宁波海运、营口港涨停,南京港、连云港、宁波港、重庆港九等涨幅较大;丝绸之路概念拉升,北新路桥涨停,青松建化、新疆城建、准油股份、西部建设等涨幅可观。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合力建设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湘邮科技的主要业务之一就是为邮政系统开发软件,开盘即受到追捧,盘中一度多空争夺激烈,但下午开盘之后便瞬间死死封住涨停板直至收盘。该股5月28日已经有过一个涨停板,经过昨日的再一次涨停,股价已经上冲至年内峰位。另外两只有邮政业务的个股红旗连锁、国药股份也得到挖掘,全日有较好升幅,但前者直至下午才启动上行。

  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在京举行,消息指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进入全民时代。相关概念股昨日再次得到炒作,国产替代概念的浪潮软件再次涨停,带领海兰信、金证股份、世纪瑞尔、石基信息等大涨。

  巨丰投顾的分析指出,振荡市乃题材股炒作的天堂,昨日市场虽然窄幅整理,但个股的活跃度依然不改,主线非常清晰,软件股是绝对的轴心,其他小题材概念为辅是本次行情的热点结构。对于短线和波段炒作来说,题材的重要性要强于业绩,建议采取中、短配置的搭配,以甄选个股为核心进行操作。(记者谭健强)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股搭台 小盘题材股弱市唱主角

2014-06-13 15:58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