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中国上半年黄金需求疲软料令金价失去支撑

2014年07月24日 07:32    来源: FX168网站    

  瑞银集团(UBS)周三(7月23日)援引中国黄金协会(CGA)的数据称,2014年上半年中国黄金消费同比下滑19%,至569.45公吨,其中金条的需求量下跌了62.0%,至105.6公吨,珠宝中黄金的用量增加了11.0%,至426.2公吨。

  瑞银表示,这样的一份数据并不意外,也符合我们此前对中国实物金需求的观察预期。去年中国金条需求飙升主要是因为国际金价当时出现暴跌,但随着今年金价运行较大范围的区间震荡,打击了不少中国买家的信心。

  与此同时,尽管此前香港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5月中国大陆自香港进口的黄金净规模同比仅下滑1%,但瑞银指出,上半年数据是受到1月和2月份的支撑,这两月中国大陆自香港进口的黄金规模累计较同比增长139%。不过,从4月开始进口量持续大幅下滑,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实物金消费状况的不佳,预计未来金价可能失去这方的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