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预计2015年镍价上涨至每磅10美元

2014年07月03日 13: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瑞银(UBS)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2015年,镍价料上涨至每磅10美元,但报告指出镍价不会维持在每磅10美元上方太久,因产商正努力将新矿投产并重启间置矿场。

  目前印尼仍禁止出口镍矿石,这推动投机客在去年推高镍价至每磅6.82美元,尽管市场实际上并不存在供需缺口,因中国不锈钢产商囤积了大量的镍矿石且LME镍库存仍位于高位。

  随着需求的改善,则LME镍库存料在2015年将逐渐下滑,这会导致市场供应紧俏且镍价偏于走高。

  报告认为,大约有170,000吨的镍矿间置产能或重启,而未来3-4年内,还将有大约340,000吨的新镍矿产能投产。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