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餐饮旅游板块旺季行情可期

2014年07月23日 14:39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基础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旅游人数约32.62亿人次,同比增长10.3%;旅游收入约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5.7%。人均消费806元,同比增长4.9%,消费能力有所提升。

  2013年出境旅游人数9819万人次,同比增长18.0%,旅游收入1287亿美元,同比增长26.8%,人均消费1311美元。从2000年至2013年,中国海外旅游的游客人数从1000万增加到了9819万,其旅游消费额同样也增长了近十倍。

  整体来看,旅游市场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板块上半年表现不俗

  上半年申万餐饮旅游板块整体上涨10.44%,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7.08%,旅游板块跑赢大盘17.52个百分点,超额收益明显。其中1、2月份受春节旅游黄金期的影响,板块表现出色,最高涨幅达15%。

  从细分行业来看,旅游综合和景点板块表现良好。上半年申万旅游综合Ⅱ和景点Ⅱ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2.50%和14.44%;餐饮Ⅱ上涨6.63%。

  布局旺季行情正当时

  旅游行业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三季度往往迎来业绩高峰。2009以来,餐饮旅游板块6~8月期间大都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未来随着暑期效应的刺激、三季度中秋国庆旅游旺季的到来以及景区业绩的反弹,餐饮旅游板块将明显好转,行业景气度将持续走高,有望再次获得超额收益。

  行业发展迎来“黄金机遇期”

  《旅游业“十二五”规划》明确了旅游业发展目标,根据规划,到2015年,旅游业总收入达到2.5万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0%;国内旅游人数达到33亿人次,年均增长率为10%;入境旅游人数达到1.5亿人次,年均增长率为3%。

  长期来看,随着二三线城市居民收入及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旅游内涵的不断延伸、(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渗透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旅游需求与供给市场将日益成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正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所言,未来十年是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借道基金投资餐饮旅游板块

  旅游板块内部细分板块较多且表现参差,给普通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选择难度,因此借道基金是投资该领域的较好的途径。投资者可通过基金的重仓股来判断基金对该领域的投资力度以及其对基金业绩的影响程度。

  餐饮旅游热销基金

  华商价值精选股票

  持有相关股票:宋城演艺、腾邦国际

  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股票

  持有相关股票:中青旅、中国国旅、锦江股份

  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

  汇添富消费行业股票

  持有相关股票:宋城演艺、中青旅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