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餐饮旅游板块弱市抗跌

2013年07月30日 10: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李波

  昨日沪深股指大幅调整,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其中,餐饮旅游指数跌幅最小,成为弱市中最为抗跌的板块。

  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餐饮旅游、电子、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指数昨日跌幅较小,而建筑建材、房地产、交运设备、金融服务指数则跌幅居前。大消费抗跌、强周期领跌,行业板块表现凸显出市场强烈的防御特征。

  在餐饮旅游指数成分股中,湘鄂情涨停,宝利来大涨7.20%,宋城股份和中青旅也均上涨逾4%。其中,湘鄂情27日刊登公告称,拟收购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并表示此举标志着公司将进入环保产业投资经营,是公司转型发展中跨行业投资收购经营的初步尝试和有益探索。湘鄂情的“一”字涨停,对餐饮旅游板块内部其它个股的表现形成正面带动。

  此外,行业基本面的好转对板块的抗跌性构成支撑。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旅游行业正处于暑期旺季,旅游板块有望跑赢大盘。考虑到中国旅游业内需日益强劲以及产业供给不足,三季度旺季不应悲观。此外,旅游股下半年业绩占比大,且今年三季度面临低基数利好,若一线景区层面三季度客流增长达到8%-10%,则市场情绪将会显著改善,目前因中报业绩而大幅下调的年报预期有望向上修正,有望推动旺季超跌反弹行情。

  总体来看,分析人士对餐饮旅游板块持审慎乐观态度,建议投资者可布局三季度大概率旺季行情。

(责任编辑:杨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餐饮旅游板块弱市抗跌

2013-07-30 10: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