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安基金:欧洲市场迎来最佳投资时机

2014年07月22日 16:33    来源: 新华网     潘清

  在A股市场持续弱势震荡的同时,海外市场却呈现集体回暖的态势。此间基金业内专家表示,处于“经济复苏前夜”的欧洲市场,已经迎来最佳投资时机。

  今年以来,海外市场普遍回暖,惠及本土QDII基金。以上投摩根旗下华安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标普石油指数基金为例,截至7月18日其年内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9.74%和9.61%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4、5位。

  上述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徐宜宜表示,纵观全球,发达国家股市正面临高失业、低通胀、低利率背景下的良好运行环境。美国经济或已痊愈,货币政策也在走向正常化。正面临较严峻通缩趋势的欧洲,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欧版量化宽松政策。

  “欧洲相比美国滞后了一个周期。这意味着赚完美国的钱,还可以再抓住欧洲的机会。”徐宜宜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多个欧美市场的股指已经超越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这也让部分投资者对其安全边际产生担忧。对此,徐宜宜分析认为,从历史上看,货币政策的逐步正常化并不意味着股市会出现持续下跌,因为货币政策的退出通常以经济增长为前提。

  另外,从估值水平看,目前全球股票市场2014年预计市盈率为14至18倍,处于历史平均水平,并没有过热的迹象。近几年来新的科技浪潮风生水起,然而当前市场估值水平仍远低于网络泡沫时期的30倍水平。从这个角度而言,投资者不必“恐高”。

  最佳投资时机的显现,使得赴欧洲“淘金”成大势所趋。近期亮相的华安德国30(DAX)ETF及联接基金,正是国内首只专注欧洲市场的指数型产品。

  统计显示,截至7月11日,这只基金跟踪的德国30(DAX)自金融危机谷底以来累计涨幅已达163.65%,而市盈率接近2011年低位水平。

  华安德国30(DAX)ETF拟任基金经理徐宜宜分析认为,德国30(DAX)指数成份股股价上涨,市盈率反而下降,说明企业盈利的增速增长更快。得益于基本面的超预期改善,今年一季度德国30(DAX)指数成份股企业盈利成长超预期幅度达到3.5%,为近年来最高水平。这也使得德国股市的投资价值得到了进一步确认。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