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迎来最佳投资季 可选择每年3月购买

2014年03月15日 08: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许多投资者对贵金属实物比较了解,但很少人知道黄金投资是存在季节性的。由于各种原因,特别是来自中国和印度这两大实物黄金消费国的需求,对黄金投资者产生着重要影响。

  通过调查统计近20年的黄金平均月度损益数据,证金贵金属研究发现,无论是在牛市还是熊市,3月通常是黄金表现最差的月份,而9、10月份则是表现最佳的月份。这也就意味着,3月可能是购买黄金的最佳季节。事实证明,今年以来,黄金在前两个月飙升超过10%,但3月仍然出现了回落的走势。这项统计对于我们掌握黄金投资的趋势,以及制定买卖策略有着很大帮助。如果你现在看好贵金属,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每年3月购买黄金,持有至9、10月份的黄金消费旺季,这可以帮助我们把黄金投资变得很简单。

  在这个货币贬值的年代,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对冲通胀的手段,除了传统的实物黄金,风险控制能力更强的杠杆性贵金属投资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货币的购买力不断下降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持有美元资产的投资者可能需要准备好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两年前,在欧元区债务危机中,美元曾经是表现最好的货币,而随着欧洲版购债计划的稳步实施,欧元区经济已经走出低谷,而美元走势仍存在变数。

  作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任后直截了当地阐述了美联储的双重使命,促进价格稳定和就业目标并不冲突,通货膨胀已不是一个问题。证金贵金属认为,美联储为了推动经济复苏,需要通货膨胀来推高房价,其产生的负面影响必然削弱政府债务的价值,届时,较高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给美元带来坏消息,美元持续走弱将有利于黄金的避险价值得到进一步体现。

  美联储近几年来大规模购买债券的行为,已经导致美国资产价格变得扭曲。这也许不是简单的货币分配问题,重要的是创造了巨大的资产泡沫,它们会导致全球其他经济体的连锁反应。短期内通过美国的经济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经济复苏的迹象。但其实衡量一个国家最重要的经济数据是GDP,美国的GDP增速连续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并且短期内难以随着天气转暖大幅反弹。若美联储放弃宽松的货币政策,就意味着政府需要偿还更多债务,不断为各行业埋单,这一切都可能成为一个恶性循环,政府财政状况的恶化会使得经济衰退更加明显。

  证金贵金属认为,美联储未来仍可能进一步降息或实施新一轮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以抵消政府的压力。在这种宽松的预期下,金价不太可能出现深跌,黄金未来仍然是机构和个人避险保值不可或缺的重要资产。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