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租赁有“外快” 华安黄金易领跑同类产品

2014年03月14日 08:3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统计显示,截至3月7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主力合约Au9999今年以来涨幅为12.18%。同期万德数据显示,华安黄金易(ETF)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2.24%,不仅在同类3只黄金ETF中位居第一,还小幅跑赢黄金实物涨幅0.06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华安黄金易表现好于黄金现货合约,并领先其它黄金ETF,其收益或源自黄金租赁业务,即管理人用持有的黄金资产开展对外租赁业务,相关收益可增厚基金收益,从而控制负跟踪误差。这一业务特别适用于产金、用金、涉及黄金加工、贸易等企业,不仅可以大大减轻企业现金流的压力,还能为企业节约大量资金占用成本。由于黄金ETF相当于存放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实物黄金的持有凭证,在持有量很大的情况下,黄金ETF也可以把其中30%的黄金租赁给用金企业。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市场对黄金租赁的需求非常旺盛,除了珠宝商,用金企业,未来可能会扩大到金融机构,黄金ETF可能会成为最大的黄金租赁提供商。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