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DII基金补上欧洲市场布局空白

2014年07月14日 08:03    来源: 京华时报    

  国内投资者投资“最牛指数”德国DAX即将破冰。投资者投资西门子、宝马、拜耳、大众等世界级跨国企业也将梦想成真。华安基金昨天发布公告,华安德国30(DAX)ETF及联接基金已经正式获批并将于7月14日起发行。这是国内第一只以德国DAX指数为标的的基金,也是国内首只专注欧洲市场的基金。

  统计显示,自2004年以来,截至今年6月30日,德国DAX股指上涨147.99%,领先于英国、法国、美国、日本、中国等主要市场,成为过去10年全球“最牛指数”。虽然全球“最牛指数”德国DAX释放出可观的赚钱效应,国内投资者此前却投资无门。WIND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已成立的104只QDII基金中,没有一只专注欧洲市场的基金。伴随国内首只以德国DAX指数为标的的基金亮相,QDII得以补上欧洲市场布局的空白。

  据了解,目前国内投资者若想参与欧洲市场,需通过欧洲国家证券代理商开立证券账户,手续繁琐。华安基金此次推出的华安德国30(DAX)ETF及联接基金将填补这一市场空白。借道该产品,国内投资者可以便利地参与欧洲股市,并一“网”打尽德国所有优势行业的精华。该指数集合了德国所有优势行业的精华,覆盖德国股市中市值最大、表现最好的30只股票,占据了近70%的德国市场自由流通股市值,其权重股中不乏西门子、宝马、拜耳、大众等世界级跨国企业。

  华安德国30(DAX)ETF及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徐宜宜表示,目前,德国DAX指数处于估值低位,形成价值洼地。数据显示,2014年德国DAX预测市盈率为14,接近2011年低位水平,未来估值修复行情可期。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