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40.76亿元 同比增长93%

公告天天看(2014年7月22日)
2014年07月22日 06: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记者 韦伟)昨日晚间,中信证券(股票代码:600030)披露2014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40.76亿元,同比增长93.18%;实现营业收入105.35亿元,同比增长74.39%,主要受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浮亏影响所致。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公告中获悉,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净利润分别为47.4亿元和29.5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0.58%和34.35%,公司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同比增长33.3%, ROE同比提升0.36百分点。从业务部门看,经纪和资管业务对业绩贡献突出。

  中信证券称,报告期内,由于并表单位增加,业务规模扩大,持仓金融资产价格回升,以及公司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京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深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予中信金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中信启航非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期内营收、净利润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公司下半年的看点在投行业务。公司投行业务在证券业占据绝对优势,IPO重启有望进一步助推业绩。公司的投行业务一季度主承销规模在上市券商中占据首位,主承销金额合计485.59亿元,其中IPO规模合计52亿元,市场份额15%,远高于其他券商。相应地,公司2014年一季度实现投行净收入4.09亿元,同比增长53.7%,其中一季度IPO项目贡献收入1.86亿元,占比45.4%。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