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证券获开展黄金现货合约自营业务及代理批准

2014年01月21日 07:33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综合媒体1月21日讯:中信证券周一公告称,已获得开展黄金等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和黄金现货合约自营业务的批准。这标准着中国证券业已被监管层允许开展贵金属业务。

  中信公告表示,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上述业务的无异议函,其中,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业务仅限于向本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客户提供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业务。公司将按照监管要求和业务规则开展上述业务。

  中信证券去年8月称,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开展上述业务,以扩大经营范围来增强竞争力,提高股东回报。

  证券业开展贵金属业务已有实质性进展,去年年底,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平安证券和申银万国证券5家券商,已获监管层出具的无异议函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批复,可以先通过自营盘开展贵金属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黄金交易所实行会员制组织形式,会员依其业务范围分为金融类会员(含外资银行)、综合类会员和自营类会员。目前会员单位年产金量约占全国的80%,用金量占全国90%,冶炼能力占全国90%。

  中信证券:关于获批开展黄金等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和黄金现货合约自营业务的公告

  [公告摘要]

  目前,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黄金等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和黄金现货合约自营业务的无异议函》,对本公司开展黄金等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和黄金现货合约自营业务试点无异议,其中,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业务仅限于向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客户提供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业务。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证券获开展黄金现货合约自营业务及代理批准

2014-01-21 07:3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