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十周净投放

2014年07月18日 07: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四,央行小幅下调28天期正回购操作量至18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4.00%。若无其他操作,则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实现资金净投放170亿元,为5月中旬以来连续第十周净投放。但受累于企业缴税及转债发行等因素,市场资金面再度陷入紧张局面,鉴于外汇占款增长低迷且下周新股密集发行,市场对未来一两周资金面的担忧有所上升。

  周四银行间市场上,资金价格出现全面上涨的势头。短期的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加权值分别收在3.30%、3.71%,比前一日上涨2.5bp、0.4bp.21天、1个月等中等期限涨幅较大,分别上涨12bp、20bp.

  分析人士指出,在新增外汇占款低迷的背景下,转债发行、新股申购与企业缴税等因素不断扰动资金面稳定。7天期回购利率近几个交易日持续保持在3.7%以上水平,也显示出流动性状况不算很宽松。一些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未来两周公开市场到期规模较低,叠加财税清缴与新股集中申购的冲击,短期资金面有继续收紧的压力,央行的流动性操作或适时出现微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