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九周净投放

2014年07月11日 08:37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昨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500亿元,连续第9周实现净投放。

  根据Wind数据,本周公开市场有800亿元正回购到期,比上周少50亿元。央行在周二已进行了200亿元正回购,两次利率均持平于4.0%;操作与上周完全相同。据此测算,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将实现净投放500亿元,连续第9周实现净投放。

  由于本周常规缴准和新股发行、银行分红等短期因素,央行维持净投放格局也属情理中,国信证券指出,近期影响资金面趋紧的事件主要是东方转债申购、北特科技新股发行和银行分红。

  按照最新数据,从下周开始,公开市场周到期资金均不超过550亿元,大部分时候到期量为零。业内分析认为,目前不排除到期量过小时点央行再次暂停操作的可能,但何时正式停止尚待观察。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在目前流动性相对宽松的情况下,开展适量的正回购有助于增加未来的到期资金量。

  国信证券债券分析师董德志指出,就7月的资金状况来看,按历史规律估计应该相对平稳。因为7月近三年存款基本负增长,所以缴准压力小。不过从今年各月份资金面的走势来看,3月和6月非常平稳,4月资金利率中枢却较3月上行,估计7月份可能也会发生类似的状况,7月资金面可能出现小波澜。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九周净投放

2014-07-11 08:37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