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放量 短期风格转换逐步成型

2014年07月15日 17:3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15日,市场走势跌宕起伏,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先是大幅下挫,尾盘又强力拉升,总体看来,市场较为强势,但是似乎又缺乏上攻的动力,不过可喜的是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量均明显放大,显示出市场人气再度回暖。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今日的领涨行业多为前期滞涨的周期股,钢铁行业午后的直线拉升对股指的贡献巨大。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70.36点,上涨3.71点,涨幅为0.18%;深圳成指报收7304.41点,上涨25.55点,涨幅为0.35%;沪深两市的成交额为1028.94亿元和1448.07亿元。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延续回调态势,分别下跌了0.09%和1.89%。

  行业方面,今日食品饮料、钢铁、农林牧渔三个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2.18%、1.40%和0.72%。国防军工早盘走强,但随后逐步震荡回落,尾盘又有所回升,最终上涨0.50%。相反,传媒、通信、计算机三个成长股集中的行业跌幅均超过了1%。

  概念方面,燃料电池指数一枝独秀,大涨5.74%,从成分股来看,华昌化工和同济科技涨停,长城电工涨幅为8.5%。此外,超级电容、京津冀一体化、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和滨海新区等板块的涨幅也居前。

  昨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分析人士认为,这引发了短期对市场打新的担忧,但由于上交所有6家,因而对主板市场形成了带动效应。

  总体看来,实际上,从沪市走势可以看到,成交额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温和放大,今日终于突破千亿元,显示出市场人气显著回暖。同时,今日市场中主板强势的格局更为突出,上涨的行业中除了白酒股外,钢铁、银行、采掘等超低估值的大盘股均有所表现,其中钢铁行业在午后直线拉升,显示出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正转向低估值品种,预计短期内这种格局仍将延续,短期风格转换逐步成型。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