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使街上线 旨在众筹投资平民化

2014年07月12日 06:5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 冰

  7月9日,又一家众筹平台天使街宣布上线,据了解,天使街是由多个知名投资人和专业投资机构共同发起创办的,定位于中国领先的股权众筹平台及投融资社交平台,其核心模式是公司出让一定比例的股份,面向普通投资者,投资者通过出资入股公司,获得未来收益。

  这种基于互联网渠道而进行融资的模式被称作股权众筹。另一种解释就是“股权众筹是私募股权互联网化”。众筹本质上是一种资源配置的方式,以此实现信息对称,让零散小额资金,迅速聚集起来,资金流向真正需要的地方,形成健康资金循环系统,以此推动社会创新、资源整合,同时,让创业者实现梦想,降低创业成本。

  天使街创始人黄超达先生对本报记者表示,打破创业者和投资者信息不对称的困境是众筹平台天使街必须解决的一个重大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杨东副院长对本报记者表示:“天使街股权众筹平台是用创新互联网金融思维,为小微创企业迅速融到资金、资源对接、市场宣传、影响力扩散,帮助他们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