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晋信:CPI平稳 未来灵活政策可期

2014年07月09日 13:35    来源: 网易    

  事件: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4年6月份经济数据,其中CPI同比上涨2.3%,PPI同比上涨-1.1%。

  点评:

  CPI平稳符合预期

  2014年6月CPI同比增长2.3%,相比上月回升-0.2%,环比回升-0.1%,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预期2.4%)。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7%,环比回升-0.4%。分类别来看,食品价格中鲜菜和鲜果的价格下降较多,主要是天气较好,利于作物生长。猪肉价格在前期低位反弹之后继续上涨,但涨幅比上个月有所回落。非食品价格同比增1.7%,环比增长0.0%,保持稳定。同期PPI同比-1.1%,环比下滑-0.2%,符合市场预期,PPI同比降幅连续3个月缩窄。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和同比降幅的持续收窄,某种程度上显示当前工业品市场需求有所回暖。这也与近两个月汇丰PMI以及中采PMI数据,以及经济数据的微幅回升相吻合。

  未来灵活政策可期

  央行在二季度会议纪要中指出经济结构出现积极变化,强调稳健货币政策,突出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的提法,与近来央行的一系列动作相呼应,前期4月和6月央行分两次进行定向降准,并且使用“再贷款”的放松政策缓解经济下行压力。而目前经济下行压力未消,通胀仍处低位,未来灵活的宽松仍然可以期待。

  尽管近期外汇占款连续大降,基础货币供应看似紧张,但央行有充足的措施可以采用。过去央行采取不断上调准备金率来对冲外汇占款的巨额流入,未来也可以通过降低存准率的方法对冲外汇占款的大幅下降。国内的流动性的状况依然要看央行的态度,而我们认为目前央行的态度是中性偏宽松的,因此,国内的流动性状况不需过度担忧。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