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标准银行:金价料难再上1320美元 或逐步回落

2014年06月27日 07:43    来源: FX168网站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周四(6月26日)在报告中称,由于近期中东地区地缘政治风险有所缓解,原油价格开始回吐此前积累的溢价,这也导致金价跟随走软。

  该行指出,从近两个交易日表现来看,金价已很难维持在1320美元上方,这也证实了我们此前的看法,即近期黄金的上涨绝大多数来源于空头回补,而非新的买盘需求。

  该行表示,眼下亚洲的实物金需求仍疲软。周四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溢价已经连续第二日跌至负值,为-1美元/盎司,此前三周溢价也一直都在零值附近徘徊。

  南非标准银行分析师Walter de Wet在报告中写道,“预计近期金价的上行动能将不断衰退,当前阻力1320美元,支撑分别在1307美元及1297美元。”

  白银方面,Wet称,“数据显示中国5月的白银净进口规模下滑,暗示需求也不如年初强劲。不过,鉴于当前期货市场的白银投机空头头寸规模仍然巨大,这将增加后市触发空头回补的风险,特别是在18.50-19美元区域。因此短期银价的前景仅略偏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