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将收购标银公众多数股权

2014年02月11日 07: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子源

  中国工商银行近日宣布,其已就收购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标银公众”)60%股权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标准银行”)达成协议,双方将于近期履行监管报批手续。

  标银公众是由标准银行子公司——“标银伦敦控股”全资控股的银行机构,持有全面银行业务牌照。按照股份买卖协议,标银公众将在交割前剥离与全球市场业务无关的业务。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工行可借助标银公众的全球市场业务平台、业务模式和行业经验,提升工行在该领域的业务、风险控制、运营和创新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客户需求。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