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拟以7.7亿美元入股标银公众

2014年01月30日 07:1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蔡颖

  29日,中国工商银行宣布,其已就收购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60%股权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双方随后将履行监管报批手续。南非标准银行预计将在3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寻求此项批准。

  据了解,标银公众公司是南非标准银行通过子公司标准银行伦敦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银行机构,持有全面银行业务牌照,在商品交易和提供满足客户需要的全球市场解决方案方面经验丰富。

  根据股份买卖协议,工行将根据标银公众公司交割日净资产计算确定向标银伦敦控股支付的交易对价,按该公司2013年6月30日净资产匡算,交易对价约7.7亿美元。除交割日收购60%股权外,工行享有买入期权,可选择在未来收购标银公众公司额外20%股权,将持股比例增至80%。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