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去年参与重组并购项目近800个

2014年01月29日 07:3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苏雪燕 刘诗平

  记者28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2013年,工行积极推动投资银行业务与商业银行业务的互动,去年共参与重组并购项目近800个,涉及并购交易规模超过2000亿元,较上年翻了一番;为上百个股权融资项目提供了顾问服务,涉及融资规模约400亿元。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内行业整合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企业对并购重组、股权融资、财务顾问等投行服务的需求旺盛。为此,工行为国内产业整合、企业跨境并购等提供金融支持,典型案例包括为天齐集团并购澳大利亚泰利森锂矿项目提供投行服务,并购标的折合人民币约50亿元;为武钢集团收购德国蒂森克虏伯激光拼焊板块提供投行服务,助力中国企业掌握全球激光拼焊接的尖端核心技术等。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