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工行电子银行交易额超过380万亿

2014年02月08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3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持续完善电子银行服务体系,努力提升电子银行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据统计,去年全年工行完成的电子银行交易额超过了38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近15%,累计办理业务超过470亿笔。目前,工行电子渠道完成的业务量在全部业务量中的占比已达到 80%以上,这意味着每100笔业务中就有 80笔是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不仅节约了大量资源,更有效提升了全社会金融效率。

  金融电子化是客户金融消费方式升级的必然趋势,反过来电子银行业务也成为助推银行服务的利器。契合金融电子化趋势,工行积极创新电子银行技术,不断深化电子银行服务功能,努力丰富产品应用内容,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电子服务体系。截至2013年末,工行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已达1.6亿,移动银行客户数超过1.3亿,50%以上的客户已有一半的业务依靠电子渠道办理,近30%的客户其80%以上的业务不再到网点来办理。

  针对手机通讯和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所产生的巨大金融服务需求,近年来工行大力推广移动金融服务,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在新兴移动载体和高科技平台上的延伸和推广。该行在国内同业中率先整合推出了"工银移动银行"金融服务,全面涵盖了消费者日常使用的各类移动金融产品。截至2013年末短信银行累计服务客户已超过3000万,累计业务量超过9000万笔,微信银行业务量超过700万笔。

  在电话银行服务方面,工行在业内率先推出了智能语音识别电话银行服务,采用业界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对客户语音进行自动识别和智能判断,准确定位到客户需要办理的业务,减少了客户使用电话银行时的按键交互次数,提升了业务效率。目前电话银行注册客户超过1亿户,电话日均接听量超过40万通,20秒接听率超过90%。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银行是一种现代、绿色的金融服务方式,不仅大大提高了银行服务效率,为客户节约了时间和成本,还减少了银行柜面办理业务产生的大量纸质凭证等资源消耗,推动了金融服务向无纸化、绿色环保方向发展。工行将继续发挥自身在电子银行方面的先发优势,加快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