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工行再购南非标准银行股权 出资额超市场预期

2014年01月28日 07:14    来源: 广州日报     李婧暄

  昨日,有消息称工商银行已接近收购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在英国大宗商品和外汇业务的控制权,出资额将近7亿美元(约合42亿元人民币),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的价格。昨日,工行股价跌1.18%,以3.36元收盘,且工行昨日并没有否认相关消息。

  据报道,知情人透露,工商银行收购南非标准银行在英大宗商品和外汇业务60%股权的交易已接近达成。根据拟定的交易内容,在收购完成后,工商银行在未来几年有权将其持股份额提升到80%。

  据了解,工商银行在2008年已入股南非标准银行,目前持有后者20%的股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