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电物资 拟出清浙电设监49%股权

2014年01月13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浙江省电力物资供应公司日前将其持有的浙江浙电设备监理有限公司49%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866.76万元,目前持股51%的控股股东浙江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表示不会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财务指标显示,浙电设监经营较为平稳,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804万元,净利润495万元。2012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提升至1983万元,净利润下降至413万元,不过在2013年又出现回升。截至2013年11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6万元,净利润422万元。

  以2013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浙电设监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707万元,评估价值为1768万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866.76万元,与挂牌价格完全一致。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持股标的企业51%股份,为控股股东;浙江省电力物资供应公司持有另外49%股权,本次拟全部出清。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浙电设监为中国资本市场上首个“B转A”案例浙能电力的关联公司。根据2013年10月披露的《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浙江东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补充法律意见书》,在2013年1-6月浙能电力经常性关联交易情况列表中,浙电设监为浙能电力的关联方之一。公司曾为浙能电力提供监理服务,当时招投标价为361万元,占浙能电力同类交易的比例为0.14%。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