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结构性机会推动上行

2014年06月24日 08:0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3日大盘指数早盘小幅反弹后逐步回落,全天成交量不到600亿,表明投资者谨慎悲观心态明显。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33,处于震荡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6月19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较前期略为有所好转。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谨慎情绪逐步缓解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的阶段性弱势现有望得到改善。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从最新整理的券商舆情观点来看,普遍认为随着打新收益率的下降,预计资金抽逃的意愿将会明显降温,大盘有望再次在2000点附近企稳。但是,从技术分析层面的角度来看,虽然近两个交易日股指已经在2000点上方有所反弹,但是反弹过程中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反映出当前投资者的心态仍未从前期大盘的急速调整中走出来。

  虽然多数机构认为短期股指将在2000点附近企稳。但是,从券商的中期策略报告来看,对于下半年行情,有近70%的主流券商的研判偏向悲观。认为在经济向下调整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企业面临盈利下滑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普遍预计下半年大盘大概率将存在破2000点的风险。策略上强调减仓防御为主。

  对于经济下滑的预期,机构投资者在前期已经形成较为一致的共识。因此,只要后期经济不出现非理性、超预期的下滑情况,那么大盘指数应该已经在较大程度反映经济下滑的预期,大盘指数下跌有限。而在经济并不存在非理性下滑风险的假设下,如果促改革的政策逐步加码,那么结构性机会或会有助推大盘指数反复震荡上行。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