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德投资:再现技术反弹几率高

2014年06月24日 07: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3日市场一开盘即小幅震荡,指数全天的变化不大,市场的热点趋向于比较分散,多个行业皆有个股登上涨幅榜前列。房地产和金融板块表现不够抢眼,指数主要受到这两个板块走势的影响。市场全天的成交金额再次大幅滑落,成交量不足极大地限制了权重股的表现力度。从大盘来看,量能是一个比较大的制约。

  上周市场冲击年线未果之后重新回到下跌的途中,整个盘面之所以回到弱势区域,主要的原因在于两点:一是市场的走势主要受到新股申购资金抽离的影响,5只新股大约影响了4800亿元左右的资金,这对现在成交金额本不宽裕的沪深两市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二是金融和房地产板块受到基本面消息的压制,尤其是房地产股,大幅受制于多地房价环比回落的消息。以上两方面的消息让市场在短时间内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跌幅,但是从上周五和本周一的走势来看,市场短线再次出现止跌的势头。

  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止跌的势头之后,本周产生一波技术性反弹的概率不小。从基本面来看,以下两方面的因素已经引起了我们的强烈关注:首先,汇丰银行23日公布了6月份PMI预览数值,数字在经历了多个月后重新返回到扩张区间,达到50.8.汇丰银行PMI主要衡量中小企业的运营情况,因此这一数据的出现基本可以证实中小企业的景气度开始明显提升,这对经济止跌是非常有好处的。其次,五只新股申购一共抽走市场大概4800亿元左右的资金,本周随着新股申购资金解冻,这部分资金有机会回流市场给大盘带来新的动力。

  近期市场有一个比较值得重视的信号,即有色金属板块的走强。23日包括小金属在内的多只有色金属个股再次出现强势反弹。有色金属是除了金融和地产之外市场中权重最大的板块,这个板块走好对于指数来说会带来比较重要的支撑。正是从这一点来看,由于有色板块走好,即使金融和地产出现短暂的调整,市场预计也不会再次出现较大的跌幅,权重板块的这种轮转对于市场来说是相对有利的。科德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