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市场信心相对缺乏

2014年06月19日 08: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8日大盘指数低开震荡下行,在2050点附近企稳但反弹无力。成交量方面,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表明多空双方在2050点附近并不恋战,有一定的观望情绪。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24,处于低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6月13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已经相对缺乏。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已经处于阶段性非理性下跌状态(风险释放尾声)。情绪指数回落至低位区时,投资者可以逐步关注即将到来的布局机会。

  近两个交易日大盘已经出现转弱迹象,但是从近两个交易日券商发布的策略报告来看,仍有相当部分券商的观点认为,短期内多空双方在2100点附近或仍会有争夺,大盘仍然存在向上小幅突破2100点的机会。

  虽然券商认为股指仍将会在2100点附近反复震荡,但是基于券商对中期行情表现已经形成一致共识——短线反弹是有限的,中线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因此,在股指反弹空间极为有限的情况下,对于是否继续参与反弹,当前机构心态普遍较为疑虑。

  从行为主体博弈的角度来看,由于当前买方机构策略配置上仍然是低配蓝筹、高配成长概念股。因此,在当前市场对短线反弹的信心开始动摇的情况下,预计买方机构做空权重蓝筹的力度是较为有限的,买方机构更为倾向在成长概念股中采取抱团取暖策略。

  整体上来看,在市场信心处于疑虑状态时,预计大盘指数短期走势或会有反复。而在改革与转型的大背景下,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成长概念股、改革概念股或者有望会获得中长线资金的青睐。个股将进入结构分化阶段。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