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国九条”重塑市场信心

2013年12月31日 07:43    来源: 国际商报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意见》(下称“新国九条”)。专家认为,“新国九条”从顶层设计上对中小投资者予以保护,对资本市场意义重大,将使投资者重拾对股市的信心,未来或将引发股市新一轮上涨。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新国九条”重点强调了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及相应工作部署。在目前A股市场处于底部的情况下,“新国九条”肩负着重拾投资者信心、支持实业兴邦的重大历史使命。它吹响了保护投资者的战斗号角,这将是资本市场的重大长期利好,它或可启动第一轮中国“慢牛”的新征程。只要投资者重拾信心,资本市场就会走向繁荣,股市就有走牛的希望。

  首创证券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剑辉:“新国九条”在技术层面提出的原则要求涉及长期困扰资本市场的痼疾,非一朝一夕能解决。如果能一步一个脚印地逐步落实,将会极大地改善市场环境,规范上市公司的发展,真正建立平等透明的“资本友好型”投资文化,提升资本市场的投融资效率。目前当务之急是优化投资回报机制和改善知情权和表决权,从根本上提升中小投资者的信心。

  央广网评论员廉军:这次发布“新国九条”最深层次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股市。熊市走过了6年,投资者的信心十分缺乏甚至是丧失。可以说投资者现在是最怕出政策,又最希望出政策,脆弱的市场需要重振信心。相比一些国外市场牛市不断创历史新高,我国需提振投资者入市信心,才能走向牛市。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