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市场信心仍显脆弱

2014年03月06日 09:0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5日大盘指数整体以震荡下行表现为主,量能方面回落至900亿左右。表明参与跟风做多的投资者并不多,市场的信心是脆弱的。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60,处于中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3月3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开始由相对兴奋转向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由积极乐观转变为谨慎观望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可能存在阶段性风险释放压力。情绪指数处于中位区时,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随着到期面临尝还的债务规模逐步增加,市场预期过去刚性兑付的局面极有可能会打破。投资者的观点认为,一旦债务违约的情况出现,A股出现中短期调整风险将是大概率事件。4日ST超日公告称,其发行的债券无法按期全额支付,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必然会对当前仍较为脆弱的市场信心形成冲击。预料部分投资者将会选择离场观望。

  市场对改革的憧憬有再次升温迹象,这可能会成为对冲经济下滑、以及债务违约等利空预期的重要力量。但是,5日改革概念相对应的股票表现却开始转弱的情况来看,说明投资者对改革兑现力度再次产生疑虑态度。因此,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对改革的失望情绪出现,或者会阶段性强化市场的悲观情绪,这将加剧短期行情波动的幅度。

  整体上来看,在市场信心脆弱的行情环境下,大盘大概率将会保持弱势格局。因此,短期投资者在策略上需要做好控制仓位的工作。建议持有防御类个股为主,在强势股出现短线大幅调整时,可以考虑轻仓波段参与强势股超跌反弹的短线机会。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