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家公司获IPO批文 4只保荐券商股力拔头筹

2014年06月11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莫 迟

  经历了4个月的休整,6月9日,10家公司成为了年内百家IPO计划的首批“幸运儿”,获得了证监会颁发的IPO批文。按其上市交易所划分,依顿电子、今世缘、北特科技、联明股份以及莎普爱思将于上交所上市,而飞天诚信、富邦科技、龙大肉食、雪浪环境、一心堂则将在深交所上市。

  从保荐券商来看,上述10家公司IPO共涉及9家券商,它们分别为国信证券(飞天诚信、龙大肉食)、招商证券(依顿电子)、国泰君安(今世缘)、海通证券(北特科技)、中信建投(联明股份)、华龙证券(莎普爱思)、光大证券(富邦科技)、太平洋(雪浪环境)、信达证券(一心堂)。

  众所周知,IPO将对保荐券商带来直接利好,而昨日上述9家券商中的4家上市券商亦有不错市场表现,太平洋(2.14%)、海通证券(1.87%)、招商证券(1.60%)、光大证券(1.52%)等券商股昨日涨幅均超过1%。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丰厚的保荐以及承销收入将对券商业绩产生正面影响。

  IPO发行新股数量方面,据公司招股意见书或招股意见书申报稿显示,在本次10只新股中,依顿电子发行数量最大,公司拟发行新股不超过9000万股,除此之外,一心堂(不超过6510万股)、龙大肉食(不超过5260万股)、今世缘(不超过5180万股)等公司新股发行亦有望超过5000万股,而莎普爱思(不超过1635万股)、富邦科技(不超过1600万股)2家公司发行数量较少,均少于2000万股。

  发行数量最多的依顿电子主营业务为高精度、高密度双层及多层印刷线路板的制造和销售。公司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生产服务,即由印刷线路板线路设计优化、小批量样板生产、批量生产和售后服务等构成的综合服务体系。公司在行业竞争中具备管理、技术、客户、人才、区位五大优势,力争用3年至5年的时间成为印刷线路板行业的国内龙头企业和世界一流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依顿电子保荐的招商证券是一家综合型证券公司,几乎可开展监管机构允许证券公司开展的所有业务,是百年招商局旗下金融企业,经过二十年创业发展,已成为拥有证券市场业务全牌照的一流券商,并连续6年(2008年至2013年)获得证券公司分类A类AA级评级。

  在10家公司脱颖而出后,市场对于其余本轮已通过发审会且未获得批文的33家公司或将更为关注。具体来看,上述33家公司中,有12家拟上市公司为上市券商保荐,其中,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分别保荐3家、2家,除此之外,东吴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国元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均保荐1家。

    10家获证监会核准发行批文企业情况一览

  申报企业 简称 发行股数 上市地点 保荐机构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依顿电子 不超过9000万股 主板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心堂 不超过6510万股 中小板 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龙大肉食 不超过5260万股 中小板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今世缘 不超过5180万股 主板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北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特科技 不超过2667万股 主板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飞天诚信 不超过2500万股 创业板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联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联名股份 不超过2000万股 主板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雪浪环境 不超过2000万股 创业板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莎普爱思 不超过1635万股 主板 华龙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富邦科技 不超过1600万股 创业板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