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纬通信:公告重组市场不买账

2014年06月10日 08:31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因筹划重组而停牌近3个月的北纬通信昨日复牌,收跌报22.51元。上周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将收购控股公司杭州掌盟剩余的82.97%股权,以实现完全控股。昨日接受采访的长城证券分析师金少华等人士表示,北纬通信股价已透支利好,投资者应防范风险,中短期内建议回避。

  公告重组方案股价反跌

  北纬通信昨日在集合竞价阶段几乎跌停,复牌开盘后股价迅速拉升,但随后盘整。昨日是其除息除权日,根据行情软件,该股收于22.51元,成交额4.96亿元,较复权前跌幅为2.76%。

  北纬通信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控股公司杭州掌盟剩余的82.97%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对掌盟实现100%控股。此次收购北纬通信需支付3.6 亿元,其中1.5 亿元现金支付,其余资金采取向掌盟核心股东定向增发的方式支付。

  资料显示,近半年来上市公司忙于收购手游公司,不少个股涉“游”大涨。不久前,巨龙管业因收购手游企业艾格拉斯科技100%股权,复牌后连续六涨停。不过,也有公司遇到投资者“不买账”的情况。日前宝利来豪掷9000万元收购掌娱天下10%的股份,复牌当日股价却高开低走最终收跌。同样是在上月加码收购手游行业,停牌3个月的拓维信息复牌后却遭遇跌停。

  利好透支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分析师金少华表示,近半年来,上市公司收购手游公司是市场的一大热点。不过,投资者应该注意被收购的网游公司的质量如何、前景是否看好等各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在此次收购公告公布前,北纬通信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较为强势,可以认为利好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被消化了。另外,可以看到市场对手游公司的炒作有所降温,投资者此时应该做好风险防范。从北纬通信昨日的表现看,不排除有资金获利了结后离场。

  深圳新里程投资总监赖戌播认为,北纬通信从去年年中开始发力走出了一波强势行情,“经过了3个月的停牌后,与其他手游概念股相比,北纬通信有大约20%的补跌空间;但从昨日的盘面看,北纬通信跌幅不超过3%,可以认为表现得比较强势,重组的预期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反应。”他认为,北纬通信此次收购有手游渠道的杭州掌盟,门槛较低,想象空间不大。而该股从去年20多亿元的市值上涨到目前超过50亿元的市值,股价反应充分,中短期内不太看好,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