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纬通信3.6亿并购移动应用下载平台

2014年06月09日 07:2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周末期间,长海股份和北纬通信两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组预案,其相同点在于:均是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参股公司的剩余股份。

  长海股份全盘掌控天马集团

  停牌两月长海股份(300196,前收盘价24.9元)于6月7日披露重组草案。公司计划以发行股份加现金的方式收购参股公司天马集团剩余68.48%的股权,作价3.49亿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4380万元,剩余3.06亿元对价以发行2068.86万股股份支付,发行价不低于14.77元/股。公司股票于今日将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2年8月,长海股份已经对天马集团实现参股,持股比例31.52%,通过前一阶段的磨合适应,上市公司协助天马集团销售、采购、财务等多个环节进行整合,并使其逐步扭亏为盈。

  资料显示,天马集团为目前我国品种较多、产品覆盖面最广的玻璃钢及复合材料基地之一,主要产品为玻纤及玻纤制品、玻纤增强热固性树脂及辅料、玻纤增强复合材料。按照长海股份的公告,重组完成后,长海股份2014年全年预测实现营业收入17.54亿元,预测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5亿元。

  对于上述交易,长海股份表示,这将有助于上市公司对重要原材料的控制,进一步拓展玻纤增强热固性树脂及辅料、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的生产业务,使上市公司形成更加完整的产业链,改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结构,从而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长海股份同时也坦言,由于上市公司此前未涉足天马集团主要从事的玻纤增强热固性树脂及辅料、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生产与销售业务,缺少相应的细分行业经验,将面临拓展新增业务效果不如预期的风险。

  北纬通信3.6亿控股杭州掌盟

  在移动应用规模急剧膨胀的背景下,移动应用分发平台作为移动互联网重要入口成为市场争夺的焦点。

  北纬通信 (002148,前收盘价46.45元)今日公告重组预案,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蔡红兵等6人及汇成众邦合计持有的杭州掌盟82.97%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北纬通信将持有杭州掌盟100%的股权。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杭州掌盟100%股权的预估值为4.36亿元。经双方协商后,初定此次交易的82.97%股权的价格为3.62亿元。根据方案,北纬通信拟以现金方式支付1.499亿元,并以每股25.18元的价格,发行股份共计841.30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杭州掌盟是一家移动互联网行业高新技术企业,为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商及发行商提供发行推广渠道,同时为用户提供丰富的移动应用程序和其他资源下载平台,是连接移动应用程序和终端用户的桥梁。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末,杭州掌盟总资产为6138.44万元,净资产为5854.97万元,其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56.18万元、3133.76万元和1268.3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83.85万元、682.70万元和555.17万元。

  对于这样一次合作,除汇成众邦以外的其他交易方均给与了业绩承诺:杭州掌盟在2014~2016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4800万元和5700万元。

  北纬通信表示,此次收购系公司布局移动互联网业务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确立公司移动互联网服务集成商的战略定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