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天化 授权大股东代为培养投资项目

2014年05月23日 08:1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云天化(600096)5月22日晚间公告,因磷化工、磷肥行业目前市场低迷,内蒙古大地云天化工有限公司建设磷化工及配套合成氨项目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如公司拟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冒然进行投资,其可能给公司带来较大风险。

  鉴于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磷化工、磷肥行业同样具有品牌及资源优势,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同时抓住市场机遇及商业机会,经公司与云天化集团友好协商,公司与云天化集团签订《代为培养项目协议》,公司授权云天化集团按照市场原则,为公司在磷化工、磷肥行业培养符合公司需要、但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或具有较大风险或暂时不适合公司投资的项目。

  项目培养的方式为:针对已有投资项目,双方同意,相关项目继续由云天化集团进行相关的洽谈、筹备、调研、报批、筹建及前期建设。针对未来的投资项目,公司同意授权云天化集团代为培养,同意云天化集团对投资项目进行前期调研、尽职调查,与相关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相关方签署投资或收购等协议、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筹建报批及项目前期建设等。

  云天化集团同意无偿为公司培养项目,投资项目成熟后,云天化集团按照市场价格对投资项目进行处置。

  公司表示,此次关联交易可以有效控制公司的投资风险,并可以充分利用云天化集团的资源优势为公司提供支持。关联交易也有利于公司抓住市场机遇,最大限度的参与优质项目,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