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月初值创5个月新高

2014年05月23日 07:20    来源: 人民日报    

  汇丰今天公布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回升至49.7,高于上月终值48.1,创5个月以来新高。其中新订单回到50以上,新出口订单上升到52.7,为2010年11月以来高点,显示外需有所增强,同时购入及产出价格指数双回升,但就业指数继续下滑至47.3,为2013年7月以来最低点。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指数的回升表明经济开始企稳,前期降低融资成本等稳增长的政策已初步见效。但是考虑到就业指数仍在继续下滑,外需回暖基础不稳,可持续性仍有待观察,以及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有所加大,建议未来继续推出稳增长的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