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大宗托管兰溪汇丰 全国首例大宗交易平台启动整合

2014年05月12日 22:06    来源: 新华网     商意盈 于佳欣

  12日,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与兰溪汇丰贵金属交易市场签署托管经营协议,由新华大宗对汇丰贵金属交易市场的各项管理制度及运营模式进行全面整理与改进,促进交易市场规范经营、健康发展。

  这是我国2011年下半年对各类交易场所实施清理整顿以来首例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整合行动。其托管经营的主要内容包括,兰溪汇丰交易经营场所保留在兰溪经济开发区,现有办公环境不变,交易中心派驻管理人员对其财务、经营等进行综合管理;以加强管理、规范经营为目标,对兰溪汇丰的各项管理制度及运营模式进行全面整改,在合规完成之前,暂停其新会员发展活动;托管期最长12个月,托管结束后,交易中心将视情况吸收兰溪汇丰为机构特别会员,实施系统对接、平台互通。

  新华大宗总经理杨宏森说,新华大宗具备规模和实力,运行比较规范,一定能顺利完成托管工作,通过托管为切入口,加强业务合作建设,加快促进汇丰贵金属交易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促进市场升级完善。同时,托管工作的顺利开展也有利于新华大宗先进模式的全面推广,有利于加快推动全国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建设的规范和完善。

  浙江省金融办副主任徐素荣在仪式上表示,新华大宗托管兰溪汇丰有利于实现市场的联动管理,进一步发挥优势平台的有效经营机制,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最终促进浙江省要素市场的完善。“希望新华大宗与兰溪汇丰全面理解、认真贯彻国家对现货市场规范建设的要求及精神,确保托管工作稳定进行,确保双方平台健康发展。”他说。

  据了解,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新华社国际大宗商品定价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与杭州兴利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