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制造业PMI滑至8个月最低

2014年03月25日 07:09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制造业最近似乎再度进入了萎缩期。昨日,汇丰发布的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初值,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低。而本月制造业产出更是创下18个月以来的最大收缩率。

  汇丰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1,较2月份的48.5略低,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低值。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47.2,创下18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汇丰PMI样本更偏重于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又是中国经济的最基层构造,汇丰PMI也因此被看作中国经济走向的风向标之一。该指数以50为荣枯线,低于50,表示行业正处于萎缩期。而3月份的终值将于4月1日公布。

  在汇丰报告中,“萎缩”、“下降”占据了几乎所有调查分项。新订单、产出等项目已经呈现出“加速萎缩”势头,而出厂价格则“加速下降”。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认为,3月份汇丰PMI继续下滑,显示经济仍延续了年初以来的下行趋势。“预期稳增长政策将陆续出台。”屈宏斌表示,相关具体政策措施有望加快步伐,包括进一步降低民营资本准入门槛,加大城乡化相关基建及轨道交通项目、环保及保障性住房投资。此外,他认为,货币政策方面应保持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流动性支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