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PMI连续三个月萎缩 经济下行压力增加

2014年03月24日 11:0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汇丰24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8.1,不仅低于此前预期的48.7,也低于2月终值48.5。此外,各分项指标均有回落,其中产出指数初值降至47.3,为18个月低点。

  汇丰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表明制造业活动持续萎缩,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目前公布的前两个月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均不容乐观,国内外分析机构纷纷下调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不过,也有不少专家提醒,当前经济下滑的苗头不会一直持续,对经济增长前景也不要过多忧虑,中国经济仍具备稳定增长的基础和条件。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