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数据施压 A股上攻受压

2014年01月24日 08:50    来源: 广州日报    

  市场概念成股民赚钱“乐园”

  “这两天的情况很难说。”资深投资者黄先生告诉记者。在央行巨量放水等刺激下,周三A股迎来久违的大涨,金融、地产纷纷上扬。但昨日明显回调,上证指数收盘下跌0.47%。不过,中小盘股却鸡犬升天,创业板大涨2.08%,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周四沪A股全天弱势震荡,至收盘,沪指下跌0.47%,报2042.18点,成交760亿元;深成指跌0.41%,报7788.47点,成交1356亿。创业板指数当天上涨2.08%,报1461.53点,成交448亿元,盘中创下1472.34点历史高位。

  汇丰PMI跌破荣枯线

  汇丰周四公布名为“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显示,今年1月,该指标初值数据降至49.6,为六个月最低水准,且是半年来首次跌破荣枯线。招商证券表示,汇丰PMI指数跌破50%的荣枯分界线,低于市场预期,显示短期经济处于小幅回落之中,从而抵消了央行持续逆回购带来的利好刺激。

  广发证券分析人士黄端军认为,从周四市场表现来看,资金依然流向中小市值的个股。大盘指数上行艰难,预计以震荡方式上行。因此,投资者短线参与潜力个股炒作,特别是一些超跌的低估值个股,也可以适当关注新上市的次新股,但仓位不要超过四成。

  总的来看,经济增长乏力与资金面偏紧的大背景仍将持续,这也意味着,股市上行压力较重。但鉴于央行大量逆回购向市场投放资金,股市存在短线机会,建议股民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当把握近期跌幅较大、估值便宜的优质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记者对比也发现,概念炒作成为这几天股市的最大亮点,如受到电信启动首轮4G终端集中采购招标影响,恒信移动、宜通世纪等都强势涨停。受到政策利好推动,乐视网、天舟文化等一批个股涨停。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